台北電影節「誰先愛上他的」 包辦影帝后成大贏家

台北電影節週六晚間在中山堂舉辦頒獎典禮,共有40部影片角逐,今年最大贏家是由邱澤和謝盈萱演出的「誰先愛上他的」,包辦影帝、影后,一共拿下四大獎,而劇情片「血觀音」以及動畫片「幸福路上」也表現出色,都拿下三大獎,其中「幸福路上」獲得百萬首獎。

更多新聞: 2020台北電影獎完整得獎名單!《返校》奪6獎成最大贏家

台北電影節盛大舉行,超過20位重量級演員出席,包含張艾嘉、李烈、張孝全、許瑋甯、劉若英、張鈞甯等人都來了,現場星光熠熠。

今年最大贏家,就是劇情片「誰先愛上他的」,不只拿下最佳劇情長片,男女主角邱澤跟謝盈萱,還聯手拿下影帝影后、媒體推薦獎,一口氣拿下四大獎。

邱澤得獎後表示,「自己無從準備,因為也是第一次。然後看過很多頒獎典禮,可是自己也沒什麼經驗,知道是自己的那瞬間,到現在都有不真實感,剛剛還看著導演說很像作夢。」謝盈萱也說「我真的沒有在想這件事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電影節,所以沒有準備真的會上台。」

而同樣好評如潮的「血觀音」,去年已拿下金馬獎最佳影片,今年在電影節同樣獲得評審青睞拿下三大獎,最佳編劇獎、最佳剪接獎,演員文淇則拿最佳女配角。

溫馨動畫片「幸福路上」也同樣勇奪三項大獎,除了拿下最佳動畫獎和觀眾票選獎,還拿下眾所矚目的最大百萬首獎。

今年台北電影節,共311件作品報名,選出40部入圍影片,各類型國片同台較勁,拚劇情也拼演技,希望讓更多台灣觀眾看到國片的無限潛力。

(民視新聞/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甩開「國父樣」!吳慷仁吃胖20公斤 頂膨皮臉談新戀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