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當「金城武樹」 埔里里民欲尋新樹名

這裡也有「金城武樹」!南投縣埔里鎮向善里有一棵大榕樹,矗立在茭白筍田中央點,成為醒目地標,被取名為「埔里金城武樹」,不少人來打卡分享,逐漸打響名號,不過當地民眾有不同看法,希望能取比較具有在地特色的樹名。

更多新聞: 不惜一切和「金城武樹」合照 遊客踩爛稻田

這裡是埔里鎮向善里,多種筊白筍,透過空拍畫面清楚看到,綠油油的田地中央有一棵大樹,剛好位在兩條小路的交接處,成了綠色圓環,相當吸睛,樹齡超過50年,大榕樹樹冠優美,是顯著地標,由於最近3年,埔里鎮只要舉辦全國馬拉松賽事,全馬路線都會經過投73線,大榕樹就成為重要導引指標,跑友因此幫樹命名。

老樹結合周邊風光,不少人在這裡拍照打卡,這塊路跑指引牌,也就跟著入鏡,不過,當地民眾有不同看法,認為台東金城武樹已經非常有名,命名「埔里金城武樹」沒有創意,還有抄襲的嫌疑,不如找個有在地特色的名字。

名字怎麼取,集思廣義,當地里長樂觀其成,認為如果能再結合附近新完工的向善堤防親水公園,適合民眾慢跑、騎自行車,打造埔里新的休閒景點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載女友屍埔里丟包 自撞護欄案情曝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