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城武樹又病了 土壤太硬害樹根萎縮

池上鄉「金城武樹」是遊客到台東必訪的景點之一,3年前被颱風吹倒,好不容易恢復五成,最近又被發現,樹木的樹葉有乾枯的現象,經過日本樹醫生診斷,才發現原來為了防止民眾踩踏的水泥,影響到樹根生長。

更多新聞: 不惜一切和「金城武樹」合照 遊客踩爛稻田

工人們正合力將樹木周圍的牆面拆除、把土壤鬆開,希望幫金城武樹恢復生命力,原來最近這一棵茄冬樹的樹葉,開始枯萎,似乎生病了,再度找日本樹醫師前來,診斷後發現,週遭的土壤太過堅硬、乾燥,影響根部的生長空間。

這棵茄苳樹,因為2013年金城武拍攝廣告而爆紅,成為池上鄉的著名景點,隔年卻被颱風吹倒,連根拔起,葉子掉光,性命危垂,經過日本樹醫師的救治,幾年下來,好不容易樹木已經恢復5成健康,又因為遊客太多,四周泥土被不斷踩踏,變得太硬,樹木健康再度亮紅燈,還好樹醫生出手,對症下藥。

沒想到本來只是擔心民眾踩踏才設置的水泥護牆,竟然成了阻止樹木生長的元兇,現在,鄉公所能做的就是聽從樹醫生的指示,讓金城武樹重新找回健康。(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土壤學問大 孔隙、酸鹼值影響植物生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