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惜一切和「金城武樹」合照 遊客踩爛稻田

很多人到台東玩,都會到池上鄉的伯朗大道朝聖,跟「金城武樹」合照,但適逢稻米的採收季,農民卻發現,辛苦耕種的稻田,竟然被遊客踩出一條路,還有人直接躺在稻田上拍照,農民們看到這些被壓扁、無法採收的稻作,好心痛,村長也氣憤的說,破壞稻田、拍照片,真的值得嗎?

更多新聞: 稻田變身大迷宮!稻田嘉年華體驗農村樂趣

台東伯朗大道一整片黃澄澄的稻田,適逢採收季節,卻被遊客踩出一條道路,許多遊客為了取景,也不管稻穗即將收割,硬是破壞稻田,踐踏農民辛苦大半年的心血。

2015年,金城武一句「I See You」,讓這棵金城武樹,以及一旁的伯朗大道,變成來台東必訪的熱門景點,但也造成怪異景象,遊客為了找最好的「取景角度」,破壞稻作。

伯朗大道金城武樹

原本經過宣導,遊客任意踐踏稻田的情況已漸漸改善,沒想到還是有人不聽勸,變本加厲「睡」在稻田上,相關單位只能持續加強宣導,別讓農民的心血,因為「一張照片」就泡湯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城武樹又枯萎 日本樹醫來台開處方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