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倫悲歌! 木籠囚兒長達25年 73歲父被逮捕

這兩天日本又爆出一起人倫悲歌。日本中部兵庫縣一名73歲男子,因為自己的長子患有精神疾病,便將他關在一座木造籠子內,時間長達25年,直到當地公務人員前來查訪,整件事情才公諸於世。

更多新聞: 人倫悲歌!狠父拉一家四口燒炭亡 妻頸部疑有勒痕

日本兵庫縣三田市的73歲男子山崎喜胤,7日遭到警方逮捕,原因是他涉嫌將自己42歲的長子,監禁在住家旁的鐵皮屋內,長達25年。

因為民眾舉報,三田市公所人員前往鐵皮屋查訪時,發現這名42歲男子下半身赤裸、待在鋪滿寵物用排泄墊的木造籠內,讓人不禁懷疑,男子這些年來究竟是如何生活。

20多年來,男子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,他被關的木籠出入口被掛上大鎖,每隔兩天,才會被帶出來梳洗和進食。

附近鄰居說,「讓人嚇了一大跳,雖然每天都會經過,但完全不知道有這種事。」

相關人員將男子送醫後,確認他除了因長期待在籠內而駝背之外,身體並無大礙,目前則先將他安置在社福機構。

至於為何父親要將自己的兒子關在籠內這麼多年?山崎被捕後坦承,是因為兒子患有精神疾病,無法控制他的行為,便從他十多歲開始將他監禁在家中,不與外界接觸。但警方接下來仍要持續追查,確認相關細節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人倫悲歌!7旬老翁懷疑女兒偷錢 拿刀追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