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婚「斷捨離」 羅素克洛拍賣227件從影珍藏

金獎影帝羅素克洛在昨天(4月7日)他54歲生日時,舉辦一場很特別的拍賣,把他以前戲裡穿過用過的戲服道具拿出來拍賣,像是《神鬼戰士》片中穿過鎧甲,就特別受到收藏家喜愛,但其實這場拍賣是他和前妻去年(2017年)離婚時,就協議好的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閣樓破鞋盒挖出寶!「清朝花瓶」台幣5.7億天價賣出

趁著離婚來一場斷捨離,可能是奧斯卡影帝羅素克洛最好的寫照。4月7日蘇富士拍賣公司在澳洲雪梨舉行一場拍賣會,227件屬於羅素克洛的物品一字排開,而編號10號這件羅素克洛在《神鬼戰士》中穿的鎧甲最受矚目。

2000年的《神鬼戰士》讓羅素克洛拿下奧斯卡影帝,風光一時。這件做工精細的鎧甲原本估價落在2萬~3萬澳幣之間,沒想到竟衝到12萬5千,合台幣284萬。至於拍賣會上這把有128年歷史的義大利名家小提琴也相當引人關注,羅素克洛本人更在開始喊價前意外現身。

他表示:「大家好競價好玩嗎?很刺激吧?是不是?把這些東西整理出來給你們,很有趣的現在要登場的是31號,這是我很珍愛的小提琴,它是畢席亞克做的琴。」

羅素克洛曾在《怒海爭鋒》、《極地征伐》一片中拉過這把小提琴,最後這把名琴以13萬5千澳幣落槌,約合307萬台幣,比《神鬼戰士》的鎧甲高,其他拍賣物件還包括羅素克洛在《鐵面特警隊》等穿過的戲服。整體來說,大部份物價的落槌價格都比蘇富比預估的高,羅素克洛已在去年離婚,這場拍賣會是離婚協議的一部分,拍賣會主題也因此取名為「離婚的藝術」,巧的是,這天也正是他54歲生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離婚協議」談不攏 女婿對岳父大打出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