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國戲院熄燈 地方發起搶救促登歷史建築

嘉義縣唯一一家電影院「萬國戲院」,6年前重新點燈放電影辦活動,現在卻因為籌措不到消防安全設備費50萬元,週日(4月8日)吹熄燈號,地方發起搶救,希望登錄成為「歷史建築」,由公部門出資來改善消防設備,讓老戲院可以繼續開放。

更多新聞: 萬國戲院東山再起 重現百老匯風華

萬國戲院最後一天放映,民眾帶著孩子來送別,戲院還拿出8釐米的老放映機來播放卡通片。這些古董放映機、留聲機,以及古早的電影海報,這些都是陪著老戲院走過歲月的好伙伴,現在年輕人只能透過解說來了解。

嘉義大林巔峰時期曾經有5家戲院,在時代變遷下,逐一歇業,萬國戲院也在民國77年關門,在地方人士奔走之下復舊重生,6年前重新點燈,沒想到這次卻因為籌措不到增設消防安全設備費50萬元,二度吹熄燈號。

志工已經將萬國戲院向政府提報登錄歷史建築,一旦通過登錄歷史建築,就可由公部門出資充實消防設備,解決消防公安問題。

不捨的拆下招牌,關下鐵門,大家心中莫不期待這一別只是暫時,希望它未來真的能夠以歷史建築的身分,再度開放,重回大家的身邊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扯!歷史建築穀倉 竟遭堆近8800公噸灰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