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國戲院東山再起 重現百老匯風華

嘉義縣大林鎮的萬國戲院歷經起起落落,在兩度歇業後,終於又要開幕了,這回重新再出發的萬國戲院,在地方人士的努力,以及嘉義縣政府與文化部的推動下,老戲院將要推出歌廳秀和放映經典電影,以萬國百老匯的面貌與大家見面,要讓民眾重新感受老建築的新生命。

更多新聞: 士林人的回憶!70歲陽明戲院將改建 兩年後再相會

一張張的復古的電影海報,彷彿訴說者過去的風華,這裡是曾經風光一時的萬國戲院,在兩次歇業後再次重生

再次出發的萬國戲院,不再只是播放電影,老建築被賦予了新生命,將要以萬國百老匯的面貌與大家見面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「從現在開始到明年的十月,我們有歌廳秀,我們有黃俊雄大師的布袋戲,還有簡上仁老師的台灣民謠,還有荒山亮相關的一些表演。」

萬國戲院,是嘉義縣許多人的兒時記憶,過去還有電視台特別前來取景拍攝時代劇,戲院懷舊的建築和內部設計,都讓人好像走進時光隧道。

萬國戲院在民國57年開幕,但隨著時代變遷,老戲院抵不過科技的轉變,在民國77年走上歇業的命運,一度轉型卡拉OK,後來又遇上大火而閒置荒廢20幾年,直到民國101年戲院重生,只是在去年的時候又再度熄燈,不過在地方人士的的努力下,終於在今年再度重生。

這次重生將要推出歌廳秀、還有播放大林之光國際巨星林青霞的經典電影等精彩內容,老戲院用新生命,重回大家的身邊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港大復戲院整修完成!畫師巧手手繪戲劇海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