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港大復戲院整修完成!畫師巧手手繪戲劇海報

雲林北港大復戲院興建於1927年,是北港鄉親重要的娛樂場所,1992年停業後閒置。而幾年前開始修復,終於修整完成,喚回老建築的昔日風華,這個戲院完全以戲劇演出,沒有播放電影,卻能吸引場場爆滿觀眾,連楊麗花、鄧麗君都曾在這演出。整修完畢也成了雲林人全新的探訪景點,讓年輕人了解過去老戲院的歷史。

更多新聞: 士林人的回憶!70歲陽明戲院將改建 兩年後再相會

老戲院大變身,挑高的戲院沒有過多的改建痕跡,北港大復戲院1927年興建,以劇場戲劇演出,1992年閒置後至今,經過活化,終於又復活了。

縣長張麗善到場致意,因為這個戲院對北港太重要了,看看泛黃報紙,刊登的戲劇演出的場次時間,還有劇場票根,當年這裡可是天天爆滿,連楊麗花、鄧麗君都曾在這演出過。

這個戲院不播電影,純演戲劇,是綜合型劇場,走過戲劇風華的那些年,也造就出電影海報漫畫師。海報畫師許明雄說,「所以畫圖一定要畫像,男女主角若是畫不像,那廣告就會毀了。」

巧手畫彩色海報真的超復古,北港大復戲院活化,也能讓年輕人看看老劇場了解歷史文化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眾不捨!三重50年老戲院「幸福電影城」正式熄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