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販運用科技種大麻 大麻農場被查獲

台中一名蔡姓男子,貪圖賣毒獲取的高額利益,把住家別墅改造成一個大麻農場,不僅自產自銷,賣給下游,還上網搜尋,研究如何控制生長環境、調配施肥營養液,還每天勤做記錄,提高大麻產能,不過聰明用錯地方,被警方循線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栽種滿滿如叢林! 透天厝藏383株大麻

專案小組直搗嫌犯的透天別墅,在房間內查獲大麻80株,尚未乾燥大麻40公斤、乾燥大麻花4.5公斤。

台中五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謝志遠:「我們現場查獲了乾燥大麻花4.5公斤,另外半成品有40公斤的大麻花。」

警方表示,嫌犯上網研究大麻種植技術,並以多種植物營養液,自行調配最佳比例,幫大麻施肥,將大麻每週生長情形記錄於白板上,以確認營養液施肥效能,另購買鹵素燈具、水值檢測器、溼度控制機等設備,加速大麻成長,手法相當專業。

台中五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謝志遠:「嫌犯自行上網學習種植大麻的技術,另外購買了植物生長營養素,自行去調配最佳的比例,來給大麻施肥。」

蔡嫌供稱,所種植大麻經4~5個月將大麻花採收乾燥後,以每10公克7000元販賣給下游毒販,蔡嫌到案後坦承犯行,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,移送檢察署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李柏瑾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汽車行駛搖晃有詭?車內搜出40包毒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