瀰漫失敗主義?高志鵬酸:那洪耀福不應說選輸負責

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,勸進蘇貞昌選新北市長,這讓支持游錫堃的立委高志鵬怒嗆,如果新北市選輸,是不是總統、閣揆要下臺?陳菊回應大家要並肩作戰,不要失敗主義,今天高志鵬雖然不再有滿滿炮火,但他也酸,那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也說選輸他要負責,算不算失敗主義?

更多新聞: 遭判刑將入獄!高志鵬嗆「民黨敗選成司法戰犯」

曾經表態希望再當一次游錫堃的新北市長競選總幹事的高志鵬,對於黨中央決定勸進蘇貞昌參選,一度怒嗆那選輸,總統跟閣揆是否該下臺,卻被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批不要瀰漫失敗主義,高志鵬再酸回黨中央:

「那這樣算不算失敗主義,那洪耀福秘書長就不應該講說,如果會失敗的話他要辭職啊。」

雖然收起嗆蔡總統跟賴清德負責下台的炮火,但高志鵬對於黨高層指定蘇貞昌披戰袍決定仍舊不滿,其他正國會立委也說,游錫堃1月說不參選新北市長,要給年輕人機會,但基層眼見青壯派民調沒起色,於是力拱水牛伯再戰,黨中央似乎選擇視而不見。

立委陳亭妃表示,「過半的議員不分派系,站出來力挺他,在星期天也有那麼多的立委,陪游院長爬觀音山,所以地方的立委還有議員的聲音,其實黨中央應該去把它了解。」

立委蔡適應則說,「真正在地方輔選的人士,也就是像新北市的議員、新北市的立委等等,那我也相信中央黨部,未來會跟這些相關的人士都會做徹底的一個溝通之後才會決定,確定要徵召的一個人選。」

立委羅致政呼籲,「我們還是希望黨中央能夠,多聽聽基層的意見,那尤其這些議員他們的不安等等,希望黨中央能夠多了解一下,那當然如果黨中央做了決定的話,事後這種所謂的黨內的整合,除了黨中央之外,候選人也要更努力。」

基層議員希望游錫堃參選聲浪不斷,未來蘇貞昌慎重思考之後,如果真的願意點頭再拚新北市長,游蘇兩系支持者整合,將是首要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立院能源報告 民進黨的「他」卻反對深奧電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