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童雙腳燒傷寸步難行 台灣團隊用心治癒

台灣醫療傳奇再度遠播國際!緬甸一名兩歲女童,被母親帶到工廠上工時意外遭燒傷,雙腳嚴重變形,無法站立走路,差點截肢。長庚醫療團隊安排母女來台,經過手術,成功矯正,也讓看到台灣的愛心。

更多新聞: 長庚用3D模擬手術「重組頭蓋骨」 治癒顱縫早閉症

媽媽將女兒緊緊抱在懷裡,眼眶泛紅,5個月前女兒被她帶著一起到工廠上工,卻意外遭到熱灰燼燒傷,幸好長庚醫師張悅詩去年11月到當地義診注意到,設法幫助母女來台就醫。

小妹妹當時雙腳發紅、脫皮,尤其右腳嚴重攣縮變形,連站立都有困難。今年2月,跨越2758公里,來到林口長庚就醫。

整形外科團隊歷經6小時的手術,進行鬆疤與植皮。三個星期後,小妹妹腳背與指頭,成功恢復正常位置及功能。

長庚整形外科醫師莊秀樹:「手術前姿勢就是類似三七步這樣,而不能站正面,她現在已經恢復到幾乎完全正常的情況。」

醫療費用全由長庚埋單,還有善心團體贊助機票、在台生活費,以及翻譯志工。

台灣人的愛心,讓母女超感激。緬甸小女童重獲新生,也讓台灣醫療傳奇再度名揚國際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聯合國控緬甸涉種族屠殺 翁山蘇姬漠視人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