尖石逮2山老鼠!盜伐500公斤價40萬肖楠木

新竹有2名山老鼠,趁著凌晨,到尖石鄉山區水田林道,盜伐肖楠木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但早就被員警盯上,當場逮捕,不但起出14塊,重達近500公斤的肖楠木,還在身上搜出安非他命,和土製的獵槍。

更多新聞: 盜伐百萬牛樟木!警攻堅 山老鼠槍上膛準備火拚

天才剛亮,凌晨5點多,埋伏已久的員警,看準時機衝上前逮人,但兩名山老鼠,不斷掙扎,不肯乖乖就範。

逮捕過程相當激烈,造成其中一名員警手掌被割傷,血流不止,隨即用衛生紙簡單包紮後,馬上和竊賊確認清點,剛砍下來,擺在林道上的肖楠木。

2名竊賊,就怕形跡敗露,趁著凌晨,人煙稀少的時候,來到新竹尖石鄉的水田林道,偷偷砍伐肖楠木,兩人總共盜伐了14塊,重量高達495公斤,市價約40萬的肖楠木,身上還被警方起出,安非他命、獵槍等不法物品。

如此冒險來偷肖楠木,全是因為這肖楠木相當珍貴,它的香氣持久,質地堅硬,不易被白蟻侵蝕,又被稱作台灣的森林之寶,但惡劣的山老鼠,卻為了私利,破壞山林,最後被警方以竊盜、毒品、槍砲等多項罪嫌,移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務局聯合宜蘭保七總隊 現逮通緝犯偷木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