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一氣爆重創高雄 陳菊率團隊重建獲肯定

細數陳菊在高雄的12年任期中,最大的挑戰應該是2014年的八一石化氣爆的驚天一爆,,一向給外界堅毅感覺得陳菊,不只一次落淚,當時還正是競選連任時刻,她放下選舉投入救災重建,面對高雄史上最大的磨難,陳菊一肩扛起責任,也因此獲得市民的肯定,最後還高票連任成功。

更多新聞: 卡式瓦斯爐確認沒漏氣再點火 避免氣爆意外

轟隆巨響的爆炸聲,夾帶直沖天際的火光,一瞬間高雄市彷彿成為了人間煉獄。

筆直的三多路、凱旋路全被炸開,就連一旁的店家、住家更無一倖免。這起台灣史上最大的公安意外,共造成32人死亡、321人輕重傷,對市長陳菊來說,這更是她從政生涯中,最悲痛的一頁。

再強悍的心,都有脆弱的一面,與止不住的淚水,但陳菊知道,身為高雄市大家長,在面臨悲傷的同時,必需馬上站起來。氣爆發生後3個半月,重災區路段恢復通車,毀損的房子、店面,也逐漸改頭換面有了新風貌,最重要的是,絕對不再讓高雄市民生活在恐懼中,並且由市府出面代位求償。

回首氣爆發生時,距離市長選舉不到4個月,陳菊原本已做好不選,或落選的心理準備,不過也因為一連串復原速度之有效率,反而成為她競選連任的最好成績單。

面對高雄史上最大的磨難,政壇大姊大陳菊一肩扛起責任,高雄市民則是用99萬張的選票化做回應,感謝陳菊,用生命愛高雄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菊北上接任府秘書長 市政會議感性告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