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菊北上接任府秘書長 市政會議感性告別

高雄市長陳菊下週一(23日)即將北上接任總統府祕書長,今天(4月17日)上午主持任內最後一場市政會議時,一度哽咽落淚,催淚歡送的場景一幕幕,尤其是在跟議會告別的午宴場合,說到八一氣爆後,未能見到弟弟的最後一面,公私之間的人生煎熬,陳菊再度紅了眼眶。

更多新聞: 找陳菊任競總主委好安心?蘇營:定案後說明

一起揭開高雄1999市民專線成立10週年的紀念海報,即將接下新任務的陳菊,週五(20日)就要交棒給副市長許立明,北上接任總統府祕書長,最後一次主持市政會議,陳菊感性告別,再度哽咽落淚。

而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也選在這一天,列隊歡送陳菊,從資深議員到初選過關的新世代全都出席,現場瀰漫著離情依依的氛圍,陳菊致辭時,談到八一氣爆所面臨的煎熬,再度哽咽。

陳菊提到,「我人在行政院爭取重建經費,但是我的心非常掛念,在生死邊緣我的家人(弟弟),不過這就是人生。」

不捨的不只是陳菊,還有並肩作戰12年的議長康裕成,尤其是菊系議員,少了重量級的領導人在高雄,要想延續執政優勢,年底選舉是個關卡。

催淚歡送的場景一幕幕,南霸天陳菊前進總統府,在政壇的角色扮演,高雄輔選的戰績,是觀察指標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呂鎌顯 SNG小組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任期倒數仍心繫市政 陳菊視察新高雄車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