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勇哥物語指紅衫軍出身 邱太三:不想理

前總統陳水扁近來常創作「新勇哥物語」連載,評論時事,其中有個角色叫做「勇三」,被認為就是暗喻法務部長邱太三,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今天(4月16日)在立法院以此質詢邱太三,問他是不是扁對他特別有意見?邱太三不客氣回嗆,還說他連理都不想理。

更多新聞: 拒接總統府副秘書長 邱太三:那個位子要講幹話

本土社團台灣國成員,手拿貼著邱太三照片的稻草人,一度衝進法務部,要邱太三落實轉型正義。台灣國踢館,衝著法務部長邱太三而來,扁近日在新勇哥物語中提起319槍擊案時也不滿,民進黨再度執政已經2年,卻真相不明,直指「法務部長是紅衫軍法律顧問出身」,沒辦法否定碼政府的調查和偵結報告,暗示可能在520當天,到府前凱道向蔡總統陳情。

邱太三反嗆扁,不以為然,不過陳水扁創作的「新勇哥物語」裡,確實「勇三」的角色就是模擬邱太三,像是第43篇寫到,「勇三」要阿扁不能接受媒體採訪,否則就抓回鬼地方,第45篇,為了要出席兒子陳致中議員初選造勢大會,也曾嗆聲,3月17日晚上一定去站台,「勇三」你就來現場抓好了。

第47篇諷刺地寫下,勇三是哪一黨的?和馬英九同一黨的嗎?「高喊:勇三下台!下台!下台!」儘管沒有直接點名,但對邱太三的不滿,溢於言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總統內閣聲望低 勇哥物語:民進黨雙北恐「雙輸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