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內閣聲望低  勇哥物語:民進黨雙北恐「雙輸」

前總統陳水扁化身的「勇哥」,又藉著「勇哥物語」評論雙北選情。裡頭寫到總統和閣揆,一個月內信任度驟降,大環境的影響之下,民進黨希望的雙北雙贏,恐怕變成「雙輸」,連帶影響其他縣市選情。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說,市民最後會做最好的判斷,而台北市的參選人姚文智則認為民調是一時的,最後還是會勝選。

更多新聞: 選前民調蔡、賴聲望創新低!東奧正名公投66%同意

在支持者擁簇下,前總統陳水扁高唱《愛拚才會贏》,聽來像是要民進黨為選戰再加把勁,因為他化身的勇哥又開砲啦!

新勇哥物語第153期,藉由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,說蔡總統如果滿意度無法止跌回升驟降,大環境對姚文智角逐台北市長相當不利。因為短短一個月內,總統在首都信任度就掉了19.4%,閣揆賴清德也下滑19.1%,將會讓姚文智難以再軍公教人數多的台北市殺出重圍。

而如果台北選情不好,新北也很難振作,雙贏恐怕變成雙輸,領頭羊消失,其他縣市恐怕更糟。

對此姚文智表示「我們7月15號有大型造勢,後面也有許多雙北共同合作的政見,我相信我們會取得最後的勝利,民調是短期的波動,但是改革能不能因為這樣而放棄」。蘇貞昌則說「未來的四年,誰能為市民服務,誰能讓新北改變,我做這樣的努力,希望讓新北的市民更有信心,相信他們最後會做最好的判斷」。

包括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,雙北綠營選將跳出信心喊話,不過自家人跳出唱衰,場面還是尷尬,親扁議員江志銘跳出解釋,前總統一席話本意良善,只是要提醒大家要更加努力打拚。

母雞帶小雞,市長參選人有輸不得的壓力,選戰倒數4個半月,更要卯起來拚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聲望低點徘徊 賴清德滿意度回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