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宗國艦國造!台船得標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

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,力主國艦國造,但政府跟海軍,都因為獵雷艦弊案摔了一大跤,不過就在幾天前,海軍的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,順利由台船得標,成了蔡政府上任來第一宗造艦案,對於提升戰力,和鼓舞國防自主都事關重大。

更多新聞: 下「禁餵令」餓死流浪狗挨批 台船解釋:曾咬傷員工害摔車

美軍應付區域衝突,除了仰賴火力艦,更要靠兩棲船塢運輸艦,迅速載運陸戰隊投入戰場,而把濱海決勝、灘岸殲敵當作戰指導的台灣也很需要。

去年(2017年)國際航太展,國造兩棲船塢艦構型首度曝光,就在幾天前,軍方貼出公告,台船以46億得標建造案,預定2021年上線服役。

初步規劃匿蹤船體,排水量1萬600噸,最高船速21節、續航力7000海浬,配備76快砲和防空飛彈,可容納兩棲載具,停靠直升機,甚至可當野戰醫院。

蔡政府上任來力推國艦國造,如今終於首度成案,交艦後除了提升海軍戰力,也能勝任國際人道救援,只是國造獵雷艦,弄得一干將領灰頭土臉,兩棲船塢艦計畫,其實也差點嚇出海軍一身冷汗。而蔡政府首艘國造軍艦能不能順利下水,對國防自主規劃,肯定影響甚遠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張崇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哥本哈根CIP與台船環海簽約 3年內建造離岸風力發電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