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本哈根CIP與台船環海簽約 3年內建造離岸風力發電廠

為了解決供電問題,台灣繼續朝離岸風力電廠努力,今(20)日國外開發商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跟台船環海公司簽約,這也是全台第一張離岸風電海事工程訂單。預計3年內,要在彰芳及西島兩個地方建立風力發電廠,可以供應600MW的電力。

更多新聞: 雲林離岸風力發電廠協調會 漁民遭帶刀黑衣人「攝影存證」

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,與台船環海風電工程公司,簽下彰芳及西島風機安裝工程優先承攬商契約,未來將在彰化芳苑外海,建置離岸風力發電,增加台灣的綠能發電。

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游振偉表示,「我們的再生能源開發之後,透國光電風電,以及其他的再生能源,占比可以到20%,所以我們可以讓我們的能源自足,更加的有保障。」

CIP為肩負最多國產化項目的離岸風電開發商,跟台船的合作,對於國內風電產業的發展以及海事國際人才的養成,將有明顯的幫助。

台船環海董事長曾國正指出,「很重要一塊是,他們願意把技術轉移到台灣來,他們願意把台灣的人才培養起來,他們願意把台灣建設成,將來亞洲離岸風電跟海事工程一個重要的據點。」

離岸風電,除培養本土海事工程,提供就業機會之外,3年內將可供應600MW的風力發電,增加國內的電力供應。

(民視新聞/阿路一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海風太強?台電風力機組葉片遭吹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