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替離岸風電背書 彰縣府:無涉本府職權

彰化四家離岸風電開發商,申請籌設許可程序,之前因彰化縣府一直沒有回文而卡關,縣府幾經評估已經正式以公文回覆能源局,強調核發許可「無涉本府職權」,等於把問題丟回給中央,不願為中央的離岸風電政策背書。

更多新聞: 苗栗後龍離岸風機裝設 民眾憂巨大聲響造成漁獲減少

沃旭、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、海龍及中鋼,四家離岸風電開發商,因為無法取得彰化縣政府的複審同意函,至今沒有拿到電業籌設許可,沒料到,縣府直接把風場的計畫書退回經濟部,公文只寫著「無涉本府職權,檢還所送書件」。

彰化縣經濟暨綠能發展處代理處長劉玉平:「這個籌設許可本就是中央的職權,縣政府在過去的審查會裡面,以及在之前的階段裡面,也已表示相關的意見,所以籌設許可的准或否,原則上就是屬於中央的事務,原則上尊重中央的決定。」

彰化縣政府的態度,白話來講就是「不歸我管」,沒有義務回答同意或不同意,而且還說王惠美上任前,前縣長魏明谷去年九月就已經發出過同意函,不懂為何還要再次給同意函?

彰化縣經濟暨綠能發展處代理處長劉玉平:「原則的同意函,去年的九月份就已表示過了,經過討論原則上這個部份,縣政府不會再針對複審的部份,再表示同意與否。」

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,因為縣府改由國民黨執政,把球踢回給能源局,確定不再與中央共同承擔責任。對此經濟部表示,會找一天親自拜訪彰化縣政府,再作溝通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哥本哈根CIP與台船環海簽約 3年內建造離岸風力發電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