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風太強?台電風力機組葉片遭吹斷

台中高美濕地濱海地區,放置了14座台電的風力發電機組,沒想到12月6日,11號機組的大葉片竟然被強烈的海風吹斷,三支葉片遭到吹落,還好沒有砸傷人。台電目前檢修其他的風力機組,不讓意外再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哥本哈根CIP與台船環海簽約 3年內建造離岸風力發電廠

高美濕地吹起強勁的風勢,風力發電機組葉片也跟著轉動產生動能,沒想到這麼大一座葉片竟然會被風吹斷。台電工作人員拔除葉片根部搬離現場。

高美濕地沿岸設置了14座風力發電機組,沒想到6日竟然有葉片遭吹落,運氣好沒有砸到人。

台電也調出資料,當時的瞬間風速每秒30公尺,大約12級風,還在可承受範圍。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:「其實還在我們風機可耐風速,每秒42公尺的範圍內。」

根據了解,受損的電力機組,啟用13年了,研判可能勢迎風轉向系統異常,強風一吹才斷裂,「這屬於設備異常的個案,並不是通案,事發後我們立刻對其它13台,風機進行停機檢修,經過我們確認後均為正常,因此昨天也進行上線的發電了。」

目前其它13座電力機組,都已經檢修完畢可以正常使用,至於強風吹斷葉片,詳細原因還要在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中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看好風力資源!中鋼推動風電產業在地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