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寶「螃蟹車」!國道橫著開 釀4車連環撞

國道出現「螃蟹車」!15日上午,一名黃姓男子在行經國道1號南下12.7公里處,疑似為了要變換車道,上汐五高架,他竟然未打方向燈,就直接橫跨2個車道,導致一旁車輛不但遭到左右夾擊,還失控打橫撞上護欄,再被追撞,造成1人頭部受傷,而驚險過程,也全被行車紀錄器給拍下。

更多新聞: 秋涼蟹肥美 新北「萬里蟹」七年專屬紀錄片

前方黑色轎車,從最內側的車道開始往外側移動,隔沒多久,他沒打方向燈,又再度變換車道,在他右邊的綠色轎車往右閃,但根本來不及,當場遭到夾擊,擦撞外側銀色轎車後,失控打橫,直接撞上護欄,再被內線轎車追撞,驚險過程,全都被後方車輛,拍了下來。

事情發生在15日中午,國道1號南下12.7公里,當時這輛黑色BMW,疑似要切換車道進高架路段,沒打方向燈,造成一旁綠色轎車往右急閃,撞到銀色轎車,接著,綠色轎車失控打橫,往內側護欄撞了過去,車頭、車尾全都撞爛,更慘的是,後方轎車煞不住,又追撞上去,就這樣,一起車禍、4台車,全都撞得亂七八糟,綠色轎車駕駛不但是遇到飛來橫禍,還撞得頭破血流。

警方事後調查,肇事的59歲黃姓駕駛,突然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,得負起肇事責任,但最重只能開出6000元的罰單,警方提醒,光是過去一整年,國道因為變換車道不當造成的車禍,就有71件,其中將近2成、共有13件,演變成死亡車禍,畢竟高速公路車速快,突然的變換車道,都可能像這樣,變成國道驚魂!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下高架未注意路況 五車連環撞 兩人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