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雅加達選手村 客廳沒冷氣、三人擠11坪

今年印尼亞運,共有兩個選手村,其中的主要選手村,位在靠近雅加達市區第二賽區,雖然預計能夠容納14000人入住,不過11坪大的的空間,要安排3人入住,對身材比較高大的運動員來說,實在有些擁擠。而印尼亞運40個競賽項目裡,只有壁球、棒球、保齡球和自由車場館,是全新打造,其中又以自由車耗資4千萬美金造價最高,還請來了負責里約奧運自由車的專業德國團隊監工!

更多新聞: 亞運年再拚圓夢 郭婞淳籲國人做後盾

色彩繽紛的高聳建築,座落在距離雅加達市區中心,附近的亞運第二賽區,佔地7公頃,這裡就是這次印尼亞運的主要選手村,預計將容納14000位選手,和各國國家代表團入住。

走進雅加達的選手村,首先看到的是公共空間和簡單的盥洗室,接著是兩間臥房,不過這樣總共11坪大的空間,要塞3位選手,對某些身材高大的選手來說,可能會有些擁擠。

雖然印尼官方表示,針對身材比較高大的選手,會採取兩人一間的方式因應,不過實際來看,就連身高183公分的台灣代表團隊隊醫林瀛洲,試躺選手村提供的單人床,視覺上都有些擁擠,另外公共空間和房間狹小,以及客廳沒冷氣等問題,都讓曾有選手經驗的代表團教練有些擔心。

台灣代表團壘球隊教練潘慈惠表示,「我覺得房間空間真的比較小,因為我本身號稱160公分,但這個床看起來好像沒有160公分的感覺,那比較高大的球員,可能會有腳在外面的狀況,加上選手大致上不會在客廳,因為那邊沒有冷氣,而且不通風,大家應該都會窩在冷氣房,就是房間這個地方。」

再來因爲第二賽區,距離在市中心的第一賽區,有至少25分鐘的車程,如果遇到塞車,接駁時間將拉長到一小時,德國技師趴在木板上,敲打忙著趕工,從2015年開始動工,印尼亞運自由車場館請來了負責里約奧運,自由車場館的原班人馬,親自動手監工。

原料從德國進口,耗資4千萬重金打造,這座自由車場館,下個月即將完工,而這也是這次印尼亞運,花費最多的一間場館。

自由車場館


半室外水上運動場地


整頓中的棒球場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余啟成 雅加達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先直擊/睽違56年二度辦亞運 印尼亞運場館舊翻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