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價崩盤 批發價1公斤跌破6元

繼洋蔥價跌之後,高麗菜也傳出慘跌,一顆高山高麗菜只要20多元,平地種的甚至一顆不用10元,讓民眾樂的搶便宜,但菜農可就笑不出來,因為高麗菜供過於求,現在批發價格每公斤不到6元,乾脆不請工人採收,開放民眾自己來摘菜。

更多新聞: 網友買高麗菜發現2顆500元 PO文附面紙圖「用來擦眼淚」

高麗菜大火快炒,倒入米粉再簡單調味,自助餐店裡師傅準備開餐,外場工作人員也忙著包便當,手沒停過,聽到最近高麗菜價大跌,老闆喜上眉梢,要是今年颱風也少,菜價可望保持平穩。

來到果菜市場,民眾搶買高麗菜,樂得不得了,因為高山種、尖頭飽滿的高麗菜,一斤10元秤一秤,一顆只要25元,要是平地種的還會更便宜。

高麗菜產量過盛,市場成交量達4658公噸,比前3個月多上一倍,供過於求,批發價格也從一月的每公斤17元,現在腰斬不到6元。台南還有菜園乾脆省採收工錢,開放民眾DIY,體驗田園風情,賤賣求售,只希望損失能降到最低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菜價直直落 農民心酸嘆:比科學麵不值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