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幫助菜農 醫院直購屏東3千台斤高麗菜送民眾

北農休市影響菜價慘跌,南部菜農也大受影響,屏東菜農跟菜商口頭談好收購價格,收了7萬元訂金,但是菜價崩盤後,對方竟然鬧失蹤,還有10萬元沒收,整園的高麗菜進退兩難,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,同樣因應菜價崩盤,也有醫院為了幫助菜農,屏東產地收購3000台斤的高麗菜直送高雄,免費分送給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拯救菜農!賣場推買飲料送高麗菜

滿園子的高麗菜長的頭好壯壯,但是菜農卻笑不出來,因為原本早有菜商口頭談好,以17萬收購,還付了7萬訂金,不料爆發北農休市菜價崩跌後,菜商居然就此神隱。

菜商下訂後卻搞失蹤也連絡不上,現在2.5分菜園的高麗菜收也不是,不收也會爛掉,影響後續耕作。整塊田如今動彈不得,菜農求助無門。

菜價崩盤,心血泡湯的菜農不在少數,高雄就有醫院作愛心,收購3000台斤高麗菜,從屏東三地門產地直送,就在醫院門口免費分送給民眾。

一顆高麗菜籃球那麼大,婆婆媽媽各個笑呵呵,樂的回家加菜,就連對面加油站員工也來搶好康,同樣是收購屏東高麗菜,出現截然不同兩樣情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林樹銘 屏東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麗菜價崩盤 批發價1公斤跌破6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