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訪期間中國實彈軍演 蔡英文:要求國安緊盯情勢

4月18日中國將在福建泉州灣舉行實彈軍演,位置和金門只距離60公里,距離台灣本島最近的台中也只有175公里,時機點就在蔡總統出訪期間。總統登機前,特別叮嚀國安團隊,要求國安團隊在出訪期間,嚴密掌握周邊情勢,也重申要維持台海和平。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出訪茶敘談府秘輔選 稱「前例可循」

總統蔡英文向國人揮手道別,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,四架幻象2000戰機,按慣例伴飛,護送總統出國。

但總統出發隔天,中國就要舉行實彈軍演,情勢之所以升高,除了軍演時間敏感,也因為18日在福建近海的泉州灣,進行的實彈軍演區域,距離金門只有短短60公里,距離台中也只有175公里,也讓總統在出發前,少見地特別叮囑國安團隊,要緊盯各項狀況、隨時應變。

「我也要求我們的國安團隊,在我出訪期間,務必嚴密掌握周邊情勢,隨時回報做好應變,我要重申維持台海和平、穩定與繁榮,政府責無旁貸。」──總統 蔡英文

重申維持台海和平,雖然中國以軍演以及黨營媒體文攻武嚇、恫嚇頻頻,但蔡總統按原訂計畫出訪,代表台灣不會因此畏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共軍福建演習後 總統召開視訊會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