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訪史瓦濟蘭 國王頒贈總統象王勳章

總統蔡英文的同心永固之旅,台北時間昨天(4月17日)半夜已經抵達史瓦濟蘭,兩位元首簽署聯合公報,象徵邦誼永固。在贈勳典禮上,史瓦濟蘭王室成員多人出席,其中包括7位史國國王的王妃,也成為媒體「嬌點」。

更多新聞: 訪史國最末站 國王邀蔡總統遊野生動物園

和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並肩而站,蔡總統出訪史瓦濟蘭,史王親自接機,才剛落地就感受到友邦滿滿的誠意。

史瓦濟蘭迎賓舞,吸引總統駐足,回想過去前總統陳水扁和馬英九來訪,上空迎賓舞成為話題,這回或許是因應女元首到訪,史瓦濟蘭主動貼心做了微調。

而來到史瓦濟蘭,蔡總統親自見證台史間50年的好交情,第一站來到史國皇宮,盛裝打扮的7位女子,全是史國國王的王妃,加上兒子、女兒們、全家總動員歡迎蔡總統到訪,也代表對台灣的重視。

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頒贈象王勳章給蔡總統,兩國簽署聯合公報,總統此行,就是來鞏固邦誼。

「國王陛下曾經16次訪問台灣,也率團參加我的就職典禮,並且在許多國際的場合為台灣仗義執言,我僅代表台灣人民,向您表達由衷的感謝之意,這次我們出訪的主軸是同心永固,也就是兩國同心邦誼永固的意思。」──總統 蔡英文
「我要維持一貫的承諾,支持跟遊說台灣參與國際社會。」──史瓦濟蘭國王 恩史瓦帝三世

表達對史瓦濟蘭的感謝,蔡總統以5頭牛作為伴手禮,因為送牛是史瓦濟蘭傳統文化,牛越多代表越有錢。就在史瓦濟蘭獨立50週年、台史建交50年,以及史國國王50歲生日的此刻,蔡總統來訪,對台史邦交絕對意義非凡。無論旅途多麼勞累,也都值得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謝政霖 史瓦濟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史瓦濟蘭雙50慶典 蔡總統成唯一出席元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