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抵達史瓦濟蘭 送牛給國王

總統蔡英文「同心永固之旅」抵達史瓦濟蘭,兩位元首簽署聯合公報,總統送給史瓦濟蘭王室的禮物當中,最重量級的就是8頭當地採購的牛,在史瓦濟蘭牛是代表財富,一隻差不多是2萬新台幣,等於一個中階公務員一個多月薪水,不僅能夠換地,還能靠牛娶妻。

更多新聞: 訪史國最末站 國王邀蔡總統遊野生動物園

和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並肩而站,蔡總統出訪史瓦濟蘭,史王親自接機,才剛落地,就感受到友邦滿滿的誠意。

史國迎賓舞,總統忍不住多看好幾眼。過去前總統陳水扁、馬英九來訪,場面可有點尷尬,因為迎賓舞服裝是傳統上空裝,這回或許是因應女元首到訪,主動貼心做微調。面對史瓦濟蘭盛情,總統也送了具有特別意義的禮物。

總統在當地採購8頭牛,送給國王5隻、王母3隻。一頭牛價格是8千南非幣,相當於2萬新台幣,更是史瓦濟蘭中階公務員一個多月的薪水。

牛在史瓦濟蘭代表財富,當地盛傳任何吵架糾紛都能靠牛擺平,雖然牛不用耕種,也不拿來食用,但依舊是最貴重的嫁妝或者聘金。

來到史瓦濟蘭,蔡總統親自見證台史間50年的好交情,第一站來到史國皇宮,史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頒贈象王勳章給蔡總統,兩國簽署聯合公報。

在史瓦濟蘭獨立50週年、台史建交50年,以及史國國王50歲生日的此刻,總統來訪,對台史邦交意義非凡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謝政霖 史瓦濟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訪駐史國技術團 總統提加薪留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