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福建演習後 總統召開視訊會議

共軍昨天(4月18日)早上在福建泉州台灣海峽水域,舉行實彈軍演,人在非洲史瓦濟蘭訪問的總統蔡英文,也在台北時間昨天下午2點半左右,透過保密視訊裝置,和國內的國安相關部門高層進行會議,即時了解國內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4/18實彈軍演 國安局、國防部:例行訓練

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,「在今天一大早,總統就透過了具有通訊保密功能的視訊裝置,跟國內的相關的首長,包括處理外交、國防、國安、兩岸事務的首長,進行了一場視訊的會議,這場會議主要討論到的,有區域的、周邊的、安全的情事,以及國內相關的金融,還有國際的一些金融情勢的狀況,來進行一些了解。」

總統透過通訊保密視訊裝置召開會議的畫面首度曝光,畫面裡總統和陪同出訪的外交部長吳釗燮、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等人,坐在平板電腦前,另一端是行政院府院長施俊吉、國防部長嚴德發、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等人,會議內容除了福建軍演,也觸及兩韓高峰會談等,最新區域安全情勢,總統特別要求相關部會必須堅守岡位掌握狀況,她也第一手獲知所有國內的最新狀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出訪期間中國實彈軍演 蔡英文:要求國安緊盯情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