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戰8月印尼亞運 台灣隊另設巨港團本部

2018年印尼亞運,除了雅加達有3個賽區外,位在蘇門答臘島的巨港賽區也將舉辦保齡球、網球以及滑輪等12個項目,台灣代表團包括教練和選手等隊職員在內,預計會有160人入住亞運巨港賽區,為了讓選手專心拚戰比賽,台灣隊將在巨港另設一個團本部,來看我們的越洋獨家報導。

更多新聞: 空手道神鵰俠侶吸睛 亞運目標超越兩金

距離印尼首都雅加達約一個小時航程,這裡是蘇門答臘第二大城市巨港,而在記者後方這棟造型特殊的建築,就是印尼亞運為了保齡球項目新增的場館。40個球道和玻纖材質,由美國最大廠製造,佔地3公頃的保齡球場館,耗資700萬美元,因爲是新的場館,所以整體來說,教練團認為沒有太大問題。

「剛才我進來看了一下這個空間,就是屬於好的球館建造法,他的燈光空間的設計,都是按照保齡球規格,試打的結果,球道也感覺很好、很平,可能是新球館有新標準的要求。」──保齡球教練

巨港賽區除了場館之外,還有一個選手村,台灣代表團在局港賽區會另設一個團本部,包括選手、教練隊職員以及醫療團隊,預計將有160人,印尼亞運期間將會在在巨港賽區參賽。

艷陽下趕工,滑輪場地在兩個月後,就要鋪上賽道。去年(2017年)世大運台灣滑輪代表隊包辦6金,這次的印尼亞運,台灣代表團的成績也值得期待,包括保齡球、網球以及滑輪,這次一共有12個競賽項目在巨港賽區舉辦,而在巨港賽區,目前所有的場館也都接近完工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余啟成 雅加達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備戰8月雅加達亞運!田徑目標1金1銀2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