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戰8月雅加達亞運!田徑目標1金1銀2銅
亞運田徑國手楊俊瀚。

今年(2018年)8月份,雅加達亞運即將登場,國手們今天在國訓中心接受訪問,談談最近的訓練情況。而去年在世大運勇奪金牌的楊俊瀚以及鄭兆村,都期待能再為台灣帶回好成績。備受矚目的田徑項目,今年在亞運喊出1金1銀2銅的目標。

更多新聞: 旅外選手徵召受阻 亞運棒球24人名單難產

距離雅加達亞運剩下不到100天,備受矚目的田徑項目,今年喊出1金1銀2銅,希望可以延續世大運的氣勢,在更高等級的比賽中闖出佳績。而去年一戰成名,勇奪100公尺金牌的楊俊瀚,今年依舊維持相當好的狀態。

「以前就覺得世大運要奪牌,一定要破全國,一定要很好的成績才有機會,其實自己知道是有點困難的任務,還是努力去做。今年的話就會覺得說,我是不是可以做多一點的嘗試,在亞運搞不好也有機會可以奪牌。」──亞運田徑國手楊俊瀚

一樣在世大運靠著驚天一擲,勇奪標槍金牌的鄭兆村,談到今年的亞運,他認為突破自我,是比拿下獎牌更重要的指標。

鄭兆村
亞運田徑國手鄭兆村。
「對運動員來說不是因為拿牌而訓練,對我們來說是挑戰自己的極限,希望能夠說去年我沒有做到的,今年我想做到。」──亞運田徑國手鄭兆村

相較於前兩位選手,即將迎接生涯第一次的亞運,跨欄好手、身經百戰的陳傑,面對國際賽該如何調整,已經相當有心得。

陳傑
亞運田徑國手陳傑。
「也沒有說要刻意調整什麼,畢竟重點是在亞運,現在比賽都算是一種調整,可能也比過一次亞運兩次奧運,心態上我覺得不會有太大起伏,就是專心比賽。」──亞運田徑國手陳傑

田徑項目因為世大運的佳績,引起高度關注,總教練孫念祖坦言,確實選手感受到較大的壓力。而這段期間,為亞運調整出最佳狀況,就是所有選手跟教練的最大目標。

(民視新聞/謝耀德 採訪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運前哨戰 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明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