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火車站老舊城區漏電「冒火花」 民眾驚呼!

台中火車站前廢棄的台鐵宿舍變電箱,週三(18日)晚間冒出火花,路過民眾驚呼危險!拍下影片po網,週四(19日)台電人員接到消息前來處置,初步認定是「廢止用電」的用戶端仍有電力,引發短路冒出火花,緊急停電修理,這個事件,也曝露出台中市老舊城區的安全隱憂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火車站存舊立新!「鐵道‧花開音樂會」重現歷史

黑夜中,台鐵廢棄宿舍前,小變電箱的外殼,接觸到鐵柱,冒出陣陣火花,民眾向台鐵投訴,隔了5天都沒有回應,乾脆po網爆料。

真的漏電了,這裡台中市復興路四段,交通擁擠,前方是公車站牌,人潮多,大家走的匆忙,不知身陷險境。

就在民眾七嘴八舌的時候,台電人員緊急來修復,戴著絕緣手套、拿出儀器測量。

漏電位置是國有財產局所有,曾是台鐵宿舍閒置多年,周遭都是老舊建築大門深鎖,騎樓停滿機車,環境荒涼又髒亂;這回「漏電」,曝露出台中市老舊城區的安全隱憂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火車站大平台啟用 旅客步行省時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