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火車站大平台啟用 旅客步行省時間

台中鐵路高架化第二階段將於10月底完成,屆時新增設的5座車站會啟用;台中市長林佳龍,週一(10月1日)早上到台中火車站,和台鐵局共同主持大車站平台啟用典禮,車站平台開放後,旅客可從西側直接進入車站,不必再繞道東側復興路側進站,讓旅客進出更方便、更節省時間!

更多新聞: 等了13年!大智慧大樓開拆 台中火車站8月底前後貫通

台中大車站平台,10月1日正式開放,旅客可以直接從車站西側進出車站二樓,無須再繞道從車站東側進出,調整後步行距離從原來145公尺大幅縮短為85公尺,時間從原本3分鐘縮短至1分鐘半。

廣場上促立著色彩繽紛的裝置藝術,讓車站更顯朝氣!台中市長林佳龍說,台中火車站「存舊立新」,不僅有現代化的軌道運輸功能,也保留百年老車站建築文化,是現代城市化進步的象徵。

台中火車站平台下方是公車轉運站、汽機車接送區與計程車排班區域,也會逐步開放。讓計程車及汽機車,進入大平台下方,提供市民更便捷的轉乘服務。

未來,從台中車站也將規劃空中平台,直接串連到干城轉運站,讓旅客轉運更方便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火車站存舊立新!「鐵道‧花開音樂會」重現歷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