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火車站存舊立新!「鐵道‧花開音樂會」重現歷史

台中市政府為迎接鐵路高架化全線通車,從10月6日起,將在中區舉行「舊城新生博覽會」系列活動,以音樂會、綠柳川點燈、光影藝術、民歌演唱、戶外電影、市集等多元形式呈現舊城區嶄新風貌。首場「2018鐵道‧花開─站前廣場音樂會」6日晚上登場,以音樂、舞蹈,重現台中火車站的人文歷史。

更多新聞: 等了13年!大智慧大樓開拆 台中火車站8月底前後貫通

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搭起了3層的舞台,由4度榮獲傑出演藝團隊的「台灣青年管樂團」帶來精彩的演出。

接著由遠赴羅馬奪得合唱雙金的「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」,以及「新民中學」百人聯袂演出,重現台中車站的歷史文化。

結合戲劇、舞蹈、管樂、合唱的表演,原汁原味呈現了當時車站月臺車水馬龍,聚集旅客、學生、軍人、市民、攤販的熱鬧情景,帶領民眾重新回味台中車站的百年歷史。

舊台中火車站前,原本的車輛與行人動線,以及公共空間等都相當雜亂,經過市府協調國光、台中兩家客運,遷至新的轉運中心,並與台鐵合作打造站前廣場,呈現截然不同的嶄新風貌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:「台中火車站存舊立新,我們保留了舊車站,迎接新車站時代的來臨,我們把我們的車站廣場,打造成一個市民的空間,在這邊今天辦音樂會,很多人感動,說這100多年來,我們第一次有機會,這麼樣的親近這個車站。」

台中市政府與台鐵合作,打造站前廣場,結合文化藝術,呈現截然不同的嶄新風貌,讓台中火車站不僅是交通樞紐,也能成為市民喜愛的藝文場所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取代傳統造勢!邱莉莉辦音樂會溫馨獻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