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日刺耳成想念 三民國小即將聽不到「火車聲」

高雄市三民國小創校97年,校園就在鐵軌旁,早期蒸汽火車年代,老師上課上到一半還會暫停,等火車過後再講課,隨著時代變遷,高雄市區鐵路即將在10月14日地下化,往後再也聽不到火車轟隆隆的聲響,全校師生150幾個人沿著鐵軌跟火車揮手道別,場面十分溫馨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火車站存舊立新!「鐵道‧花開音樂會」重現歷史

看到火車來了,老師孩子們奮力揮手,知道下星期就再也看不到火車,經過校園熟悉的畫面,高市三民國小學童說:「下個星期一就不會看到火車了,因為都要搬到地底下開了,我會想念它。」

三民國小創立於民國10年,從校園內就可以看到火車飛快開過的景象,轟隆隆的聲響,從朝會升旗到老師課堂上講課,學生下課遊戲於操場都少不了火車。

高市三民國小校長林慶信:「學校已經創校97年了,早期蒸汽還有燃煤的火車,經過的聲音比較大,(上課)時候還是要停一下。」

高市三民國小老師:「依依不捨又懷著非常開心,因為有新的開始。」而對高雄市民來說,倒是鬆了一口氣,終於不用停等平交道,交通順暢多了。

看著一列列火車飛快開過,就像時光一去再也回不了頭,往日覺得刺耳的聲響知道再也聽不到了,這會兒卻多了依依不捨,懷念起那震耳欲聾的咖拉拉的聲音,說再見原來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廖錦雄、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火車站啟用 正妹台鐵便當員爆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