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了13年!大智慧大樓開拆 台中火車站8月底前後貫通

總算拆了,台中大智慧大樓因為在大智路上,剛好成了台中火車站前後貫通的關鍵位置,協調了13年,去年24位所有權人點頭同意,現在怪手進駐頂樓,以一週一樓層進度由上往下拆,預計8月底通車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火車站新站造價300億 遇暴雨就淹竟是因排水孔超小

250噸的起重機進駐,吊起挖土機緩緩升空。苦等13年,大智路上頭這棟大智慧學苑大樓總算動工開始拆了。怪手一鏟一鏟,從頂樓12樓進行拆除,將以一週一樓層的進度,逐步將大樓夷為平地,後站的民眾滿心期待。

台中市民進黨議員邱素貞說,「雖然我們市政府多花3億,但是我覺得這是值得的。」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說,「代表台中市281萬的市民,特別謝謝這24戶的住戶成就了台中市。」

拆除大智慧打通最後一哩路,台中火車站未來沒有前後之分,消弭發展落差。

盧秀燕指出,「拆除工作預計花2個月左右,因為非常細膩的拆除,然後開始來進行道路建設,預計8月左右,我們就可以讓前後站打通。」

市府預計8月底通車,台中火車站周邊將以全新面貌登場。

(民視新聞陳仕承、蔡枘埏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住商大樓深夜竄火舌 疏散10位民眾1嗆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