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主席將換人 卡斯楚時代終結

由卡斯楚家族統治近60年的古巴,終於要換新當家,古巴國會昨天提名新的國家主席人選,現任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的卡奈,順利出線,成為唯一候選人,預計19日稍晚就可獲國會表決通過,成為古巴新任國家主席。

更多新聞: 告別卡斯楚時代!副總統成古巴新領導人

古巴國家主席接班人,18日正式出爐。

勞爾的副手,現任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的卡奈,18日順利出線成為國家主席唯一候選人,19日篤定獲國會表決通過,接替現任主席勞爾,成為古巴新一代領導人。

57歲的卡奈,憑著低調務實的作風,一路往上爬,如今終於如願登上權力巔峰,而他的出線,也締造兩個第一,就是古巴第一位在1959年革命後出生,以及近60年來第一位非卡斯楚家族的領導人。

自1959年,老卡斯楚帶領古巴革命,建立共產政權後,古巴就由卡斯楚兄弟統治至今,如今86歲的勞爾即將交棒,長達59年的卡斯楚時代,也宣告落幕,不過,雖然卸任國家主席,勞爾仍將繼續擔任古巴共產黨領導人,直到2021年,影響力仍不容小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遭聲波攻擊 美撤60%駐古巴人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