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巴叛逃8年 火球男查普曼獲准返鄉

洋基隊的火球終結者查普曼,從祖國古巴叛逃8年後,終於在今年獲准回到家鄉,查普曼受到英雄式的歡迎,許多古巴球迷爭相與他合照和擁抱,讓衣錦榮歸的查普曼感動不已。

更多新聞: 遭查普曼火球擊中會怎樣?苦主照片明顯傷痕超驚悚

聽到這敲鑼打鼓的聲音,可不是台灣人過新年在舞龍舞獅,而是「古巴特快車」Aroldis Chapman回故鄉了!

在一支鼓號樂隊的伴奏聲中,Chapman受到熱烈歡迎,所到之處都有大批民眾圍觀,許多人跟他握手擁抱或是拿手機合照,因為古巴球迷終於再次有機會和他們的棒球英雄見面。

投出史上最快,105.1英里,大約169.1公里快速球的Chapman,曾經是古巴聯賽的三振王,但是為了一圓美國夢,2009年他到荷蘭參加港口盃時叛逃,之後終於在大聯盟名利雙收,但也因此整整超過8年的時間沒有回家,直到今年2018年才解禁,獲准回到古巴。

一解鄉愁對Chapman的心情而言,有無限的滿足和鼓舞,2017年他的成績並不理想,除了曾經因為肩膀受傷缺席一個月,也一度被洋基取消終結者的角色,最後只投出生涯第二差,3.22的自責分率。

休季期間Chapman特別加強手臂和肩膀的訓練,希望今年能保持健康並且有穩定的表現。(民視新聞陳建君、郭水城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本季最快火球 紅雀希克斯飆速169公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