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超商鋁箔包飲料針孔案 竟是男店員無聊亂刺

(15:29 更新)

警方查出,動手腳的是超商現職男店員、87年次的許姓男子,初步供稱疑似心情不好、無聊,拿識別證後面的迴紋針刺了一箱24罐的飲料。

(12:01 發稿)

宜蘭礁溪有民眾在超商買咖啡鋁箔包,發現吸管口被針孔戳了一個小洞,警方和衛生局前往了解,發現冰櫃和倉庫,共有16瓶飲料也都被動了手腳,其中有8瓶已經出售,警方將店內同款的40罐飲料全數查扣,並送往化驗,初步了解沒有急性毒物反應,但是否還有其他不明物質還要進一步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超商買鋁箔包飲料赫見針孔 緊急下架

店員從倉庫拿出4罐鋁箔包,員警一一清點,架上同款飲料也全都裝進籃子裡拿走,因為有民眾才剛買到手,一口都還沒喝,吸管口就已經被戳了一個小孔。放大仔細看,洞口就像被針扎過,只要輕輕一捏,裏頭的咖啡就溢出來。

宜蘭礁溪這間便利超商,9日進貨2箱該款鋁箔包咖啡,13日上架,當時員工就發現,其中一箱有2罐有滲漏,但不以為意照常上架,直到民眾退貨,才發現原來上頭被人刺了針孔。

一查才發現,包括冰櫃、倉庫內共有16罐被動了手腳,立刻全部下架,另外還有8罐已經賣出。雖然另外一箱沒有異狀,保險起見,警方也一併查扣。

擔心千面人手法再起,檢警不敢大意,大動作清查轄內所有超商。針孔鋁箔包送台北化驗,初步了解沒有急性毒物反應,是否含有其他物質,還得進一步檢驗。

只是一整箱24罐的鋁箔包,莫名被戳洞,超商又沒接到恐嚇電話,到底是不是惡作劇,警方還要一一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