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身女在家怕遇宵小? 日本推出「影子男友」

單身女子獨居在外,最擔心被盯上,成為犯罪者覬覦的目標。日本現在推出影子男友的服務。將預錄好的動作,載入手機中,把影像投影在窗簾上,讓外頭的宵小以為有男人在家,打消闖入的念頭。

更多新聞: 史上最熱4月天!日本多地高溫飆30度

獨自被遺留在紐約的凱文,遇上兩個小偷,虎視眈眈想闖入屋內偷東西。凱文搬出好幾個假人和人形立牌,以釣魚線操控,搭配音樂,營造出熱鬧開趴的假象,讓守候在外頭的賊,誤以為大人回家了,打消闖空門的念頭。

而這樣的場景,真實版已經在日本重現;業者以投影的方式,將影子男友的影像投放在窗簾上,讓外面經過的人,以為裏頭有男主人在,增加住戶的安全性。

隨著單身女性人口逐漸增加,獨居女性經常會成為歹徒犯罪覬覦的目標。

日本業者表示,「我們推出這一系列影片,藉此宣傳公寓使用高規格的安全措施,讓獨居女性可以更有安全感。」

即便日本犯罪率偏低,2017年還被評選為國際和平指數的前10名國家,但不時還是會傳出犯罪事件。為了讓獨居女性住得更安心,目前業者推出12種男性平常在家裡最常做出的動作,例如喝咖啡、穿衣服、練拳擊、掃地等。業者未來打算每天推出一種新動作,以免重複性太高,被歹徒識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壽山山腳住宅火警 八旬獨居婦人喪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