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續15年的愛心!弗傳慈心基金會為獨居老人送餐

台灣逐漸邁向高齡化社會,獨居老人也越來越多。台中市神岡區有一個弗傳慈心基金會,平時為地方默默行善,提供1700多位獨居長者送餐服務,雖然基金會每個月還得補貼100多萬,為很多不符合政府補助的邊緣戶送餐,但這份愛心沒有停歇,一送就是15年。

更多新聞: 85度C「復古便當」蛋糕助獨居老人 買就捐50元餐費

為了趕中午的便當,幾十位志工在廚房忙的不可開交,雖然是準備1700人的餐食,但可不是隨便做做的大鍋飯。不管是炸雞排、炒花椰菜,每一樣都香噴噴,而且每一個便當,都是營養師特別針對個人健康精心調配的。

要把這1700多個餐盒送出去,可沒那麼簡單!社工人員騎著摩托車穿過大街小巷,有些偏遠地區,來回甚至超過30多公里,還得用餐車配送。

72歲的林老先生,髖關節萎縮,行動不便,基金會的送餐服務,解決他的吃飯問題。小小的便當,不只帶來溫飽,還帶來關懷。

弗傳慈心基金會,從921震災開始,一直從事災區服務工作,後來轉型幫偏遠的獨居老人送餐,雖然有政府的補助,但有很多邊緣戶,並不符合政府送餐補助的要項,基金會還是咬緊牙根幫他們送餐。

本著老吾老的精神,基金會的送餐服務一做就是15年,就是希望能把這份愛心,無遠弗界的傳送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專門照顧身障者!瑪喜樂基金會缺七千萬蓋庇護工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