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C紀錄片有台語版 原來是《大佛普拉斯》導演獻聲

以《大佛普拉斯》奪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的黃信堯,最近好事連連,不僅又獲得香港金像獎肯定,還受邀為BBC地球影業最新作品《地球-奇蹟的一天》配音,預告片中還有台灣限定版的台語趣味解說。

更多新聞: BBC總部外有炸彈?證實虛驚一場

絕美的天然景緻,加上斑馬、企鵝、樹懶、長頸鹿,神秘的獨角鯨遷徙,台灣版的預告還有限定版。

你聽出來了嗎?台語旁白就是金馬獎最佳導演黃信堯,雙語混搭幽默旁白,各種地道台語都用上。

「我是用比較口語方式唸,當然驚悚片恐怖片會有文學唸法,像驚悚片我把它講成恐怖片,比較趣味感的,因為平常自己就喜歡亂講話。」 ─ 導演黃信堯

導演解說太經典,4天內已經有50萬人次瀏覽,其實這已經不是黃信堯第一次台語配音。

維持一貫風格,用台語介紹,增添親切感,拉近與觀眾距離,BBC地球影業睽違10年的紀錄片,美國找了勞勃瑞福,台灣相中黃信堯。

「配旁白在錄音的時候,我們也不曉得會從早錄到晚,超過10個小時,自己是滿開心,我很喜歡他這系列的電影。」─ 導演黃信堯

橫跨22國,紀錄38種動物神奇的一天,帶給觀眾感受地球之美,光是預告釋出,配音噱頭就成功引發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 台北報導 )

更多新聞: 楊雅喆《向愛致敬》紀錄片首映 觀眾看完落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