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警開單遭大貨車追撞 三人當場慘死輪下

中山高南下308公里今天(4月23日)凌晨5點多,發生3死連環車禍,當時2名國道隊員在麻豆路段攔下大貨車取締違規,兩警和違規駕駛站在警車後方和大貨車中間的位置,卻遭疲勞駕駛的大貨車高速從後方追撞,三人慘死輪下,後續處理隊員看到同仁死亡,當場掩面痛哭。

更多新聞: 21歲殉職實習警搶救無效 家屬決定器捐

國道凌晨發生三死車禍,造成兩警一貨車駕駛死亡,肇事的大貨車車頭被撞到零件全都噴飛出來,已經看不出來原來模樣。當時他以高速追撞載滿紙箱的大貨車和警車,一名國道警察和貨車駕駛卡進車底,另一名警察被撞到飛出去,噴飛護欄下,三人當場死亡。

凌晨5點多,就在中山高南下308公里,兩名國道隊員在麻豆路段攔下大貨車取締違規,一開始兩名員警和違規駕駛,站在警車後方和大貨車中間的位置,開完紅單後,沒想到另一輛大貨車高速從後方追撞,停靠路肩的大貨車被推移17公尺,三人慘死輪下。

後續來到現場處理的員警,沒想到遭撞死的竟然是兩位同仁,當場痛哭失聲,大男人的眼淚怎麼也止不住。

國道四隊副大隊長王怡仁表示:「因疲勞駕駛打瞌睡直接從後方追撞,停於外側路肩的違規大貨車,再往前追撞巡邏車導致現場警員死亡。」

貨車駕駛蕭偉誌的太太,實在無法無法接受惡耗,看丈夫最後一眼,痛哭腿軟倒在地上,人幾乎暈過去,得靠親友攙扶。

檢察官後續也來進行勘驗,要釐清車禍,肇事的陸姓駕駛,復訊後,犯嫌重大,但無羈押必要,以10萬交保。

肇禍的這輛車頭右前側幾乎凹陷全毀,值勤的國道巡邏車,紅斑馬也被撞到後車廂變形,傷痕累累,更別說夾在車中間的三人,對殉職同仁的不捨,也讓這句「任務結束一路好走」,沉重到讓人情緒崩潰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洪進吉、鄭兆佐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警開單也要用秘笈?千百款法條全濃縮成兩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