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務結束!兩國道警殉職 同仁淚眼送行

23日清晨4點,在國道發生大貨車追撞車禍,造成當時在路肩開單的兩位新市交通分隊員警,不幸因公殉職,今天(25日)殉職同仁大體,要移靈到台南市殯儀館,移靈車隊繞行到新市分隊,全體同仁和24台巡邏車紅斑馬替他們送行,弟兄們大喊任務結束,一路好走,淚眼送走朝夕相處的殉職同仁。

更多新聞: 21歲殉職實習警搶救無效 家屬決定器捐

真的要送走好兄弟,這句「一路好走」,喊的心碎又不捨,國道新市交通分隊員警,和移靈車上殉職同仁家屬淚眼相對,最後還是得說再見。

因公殉職的國道員警郭振雄葉家豪的移靈車,一路由警車鳴警笛,經過他們生前熟悉的執勤路線,帶隊開進新市分隊,外頭先由24台巡邏車,紅斑馬旁站著穿著制服的同仁,舉手敬禮,送走他們朝夕相處的好同仁。

一開進隊部,警笛也關掉了,這也代表2位認真工作的殉職員警,值勤結束了,站成兩排的國道新市分隊員警,似乎不想讓殉職弟兄看到悲傷的大家,淚在移靈車經過時,同仁強忍住了,但下一刻,男兒淚怎麼也忍不住,淚水終於淹沒了雙眼,有人不斷拭淚,更多人是紅了眼眶。

另外,競逐下一屆台南市長的立委黃偉哲,上午移靈之前也趕到柳營祿園慰問家屬,葉家豪的太太痛哭失聲,要他幫幫忙。

23日清晨這一撞,造成2名員警和1名貨車駕駛不幸死亡,要怎麼保障國道警察的安全,是同仁和家屬後續最關心的,而不是發生後才讓人心痛不捨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總統弔唁國道殉職2警 允助入祀忠烈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