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警遭疲勞駕駛撞 陳家欽:已調整值勤作法

日前兩名國道員警遭疲勞駕駛追撞致死的意外,引發各界關注國道員警的高風險工作環境,立委質疑是否國道警察拿命換業績?警政署長陳家欽澄清,2017年就已經調整國道值勤作法,而且取締都是以事前蒐證,事後告發為原則,除非有重大違規,才會攔查。

更多新聞: 21歲殉職實習警搶救無效 家屬決定器捐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全體肅立,為日前在國道值勤殉職的兩名員警,默哀一分鐘。

內政部長葉俊榮和警政署長陳家欽,臉色凝重站上備詢台,被立委逼問,國道員警是否背負壓力,都得賭上性命換業績?

陳家欽證實,2017年就已調整國道執勤的做法,而且執行的要點也有明確規範。

警政署長陳家欽說:「科技的執法部分,以及用蒐證的,或是照相測速器的可以來蒐證,事後逕行來舉發的,我們就以這個為原則,除非有重大的違規,才是用攔查的。」

為了維護國道員警的執勤安全,內政部將強化科技執法,除此之外,警政署還要修正「警察人員人事條例施行細則」,放寬因公殉職的標準,全力爭取國道員警的「危險加給」。疲勞駕駛撞上執勤員警的悲劇,再度提醒相關單位,應該多重視基層的工作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我在值勤你喝酒」 後龍消防分隊長遭投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