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歲殉職實習警搶救無效 家屬決定器捐

國道警察實習員警,年僅21歲的王黃冠鈞,11月23日在夜間勤務時遭到後方休旅車高速撞上,送醫搶救5天宣告腦死,家屬決定器捐遺愛人間,共有6個家庭受惠,家屬呼籲政府能夠重視的安全,希望兒子不要白白犧牲;提到寶貝兒子,他們多次落淚,讓人看了鼻酸。

更多新聞: 沒表不同意等於願捐器官!副總統陳建仁提出「默許器捐」

做母親的心碎一地,列隊員警同樣泣不成聲,大家一起送王黃冠鈞最後一程。人民保母哭成一團,沒想到為了保護他人安全,又有年輕員警犧牲。

11月23日,國道楊梅分隊實習員警王黃冠鈞執行夜間勤務,在國1南下湖口路段救援爆胎車輛,卻遭後方疲勞駕駛的休旅車高速追撞,送醫搶救,5天後宣告腦死,王黃冠鈞的父母忍痛決定器捐,遺愛人間。

王黃冠鈞父親表示:「因今早醫生病情分析,說明冠鈞腦部受損嚴重,腦已開始衰退,器官接收不到指令,快則2天慢則5天,因著大家的祝福,冠鈞也將這個祝福分享出去。所以我和媽媽做了一個決定,就是將冠鈞的愛(生命)延續出去,讓需要的人因著冠鈞的愛活下去。愛,如同一粒麥子,落到地裡死了,卻結出許多的子粒。麥子,不落到地裡,它仍就是一粒麥子,讓愛走動,讓愛傳遞,如同主耶穌的愛傳遞給冠鈞,冠鈞也將愛傳遞出去給需要的人,謝謝大家的祝福。」

王黃冠鈞母親則說:「才短短一個月實習的時間,他就遭逢這樣的變故,遇到這樣的事情突然離開我們,我們為人父、為人母的心是何等的撕裂。」

年僅21歲的王黃冠鈞高雄人,警專35期,出身警察世家,10月20日才到楊梅分隊實習,一個多月就發生意外。

王黃冠鈞父親說:「我本身的工作也是警察人員,對自己在執行勤務的時候都不會怕,也不怕危險,但是對孩子發生這樣的事,卻是我一生最怕的事。」

冠鈞的爸爸忍不住哽咽落、,心疼不已,肇事駕駛上午出現在醫院裡,向家屬致意,但只有爸爸出面接受道歉,媽媽短時間內無法諒解。

王黃冠鈞母親說:「一直到昨天,肇事者的媽媽跟太太才有來醫院,如果一個肇事者他有責任他有義務,他願意來安慰我們來幫助我們,他是不是在第一時間就要來陪伴我們,但是他沒有他要拿出他的誠意來,而不是家屬請你來你才來,我覺得對我們家屬而言,是一個再度傷害的事情。」

家屬忍住悲痛開記者會,希望冠鈞的犧牲能喚回政府對國道警安全的重視,呼籲政府能發放危險加給,體恤國道警察。

王黃冠鈞雖然是實習員警,但警政署也聲明,他的撫卹比照現職員警因公殉職的規定,希望能安撫家屬的椎心之痛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李志銳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道警出動紅斑馬 協助醫院運送器捐器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