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光金控宣布 130億換股合併元富證券

經過12年長跑,新光金控今天(4月24日)終於宣布,採取換股方式合併元富證券,換股比例訂為每一股元富普通股,換0.96股新光金普通股。以23日收盤價格來算,併購金額約在130億元,溢價18.8%,而今天是由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宣布這項消息。

更多新聞: 新光金選自家商旅居家上班還可報帳 副董事長回應了

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表示,「本公司在民國96年底就已經,持有元富證券超過25%的股份,因此這次股份轉換之後,對於元富的組織或是業務,業務重疊等等都沒有太大的影響,那尤其對元富證券員工的權益,還有相關業務的推展,也都沒有什麼改變。」

新光金副董李紀珠強調,經過此次轉換後,新光金將持有元富33.45%股份,成為最大股東,也讓元富成為新光金百分百控股子公司。

不過因為元富市占率第6名,因此將保留現有品牌,整個合併案只要經雙方股東會通過後,預計9月30日就會完成合併作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違法關係人交易?新光金控要員工住自家商旅報帳核銷 金管會介入調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