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光金雙姝大戰影響公司治理 金管會將金檢

新光金副董李紀珠宣佈併購元富證券,卻傳出和董事長吳東進大女兒吳欣盈不合,要請辭金控及人壽副董職務,另外新光金建議調增,李紀珠月薪與績效獎金上限,遭到兩位獨董反對,雙姝大戰已經影響到公司治理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,會請檢查局進行金檢。

更多新聞: 新光金選自家商旅居家上班還可報帳 副董事長回應了

穿著粉紅色套裝,新光金副董李紀珠出席記者會,神采奕奕,因為在她的努力下,以130億換股方式,成功併購元富證券。

強調員工權益不受影響,但記者會結束後,卻傳出李紀珠二度請辭,金控及人壽副董事長職務,遭到新光金否認,但接著又傳出,新光金建議提高李紀珠薪水和績效獎金,卻遭到兩位獨董反對,只有一名獨董支持,種種爭議,外界把矛頭指向新光大公主吳欣盈。

2016年9月李紀珠在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力邀下,加入新光金擔任總經理,卻屢屢和吳東進大女兒,吳欣盈爆出不合,兩個女人的戰爭,從李紀珠薪水、KPI、不主持法說會,都拿出來吵,吳欣盈甚至曾當面嗆李紀珠,「妳的年紀都可以當我媽媽」,堪稱比八點檔劇情還精采。

雙姝大戰影響到公司治理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,將請檢查局進行金檢,看看兩人小檔案,58歲的李紀珠年薪超過千萬,是台灣大學經濟學博士,目前單身。

而39歲的吳欣盈,背後新光吳家身家有570億元,是哥倫比亞大學企管碩士,和板橋林家第八代、華南銀行副董事長林知延離婚官司還在纏訟。新光雙姝怨,一時半刻還不會落幕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違法關係人交易?新光金控要員工住自家商旅報帳核銷 金管會介入調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