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疹疫苗三天打掉一萬劑 全台出現疫苗荒

台灣人超愛到日本旅遊,平均一個月有近40萬人赴日,但沖繩卻爆發麻疹疫情。大批計畫出遊的民眾,紛紛跑到醫院、診所,要自費打疫苗,這才發現疫苗四處缺貨。原來短短三天已經打掉一萬劑,庫存只剩兩萬劑,讓疾管署緊急宣布,只留給醫護、機場人員施打,赴日遊客屢屢撲空,都說挫著等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麻疹新增1病例 愛知縣1女嬰確診

麻疹疫情延燒,讓最近想去日本的民眾心慌慌,想先打疫苗求心安,不但大醫院打不到,小診所更慘,讓診所員工忙喊「麥擱卡啊」,因為很多人就按先前提供麻疹疫苗的醫療院所名單,數十家通通打一輪。

醫院、診所都斷貨,短短三天,估計麻疹疫苗已經被打掉一萬劑,原本全台還有三萬劑,現在僅剩兩萬劑。

庫存拉警報,逼的疾管署緊急應變,原本除了機場工作人員、醫院醫護外,還提供1981年後出生,可能到疫區旅遊的民眾自費接種,即日起暫不開放民眾自費到醫院打疫苗,讓即將出國的民眾焦急又無奈。

準備到日本沖繩,也就是麻疹疫區的旅遊民眾,戴著口罩忍不住抱怨,但出國排假卡死死,機票、住宿又不能退,也只能硬著頭皮飛。看看在機場就連地勤都戴上口罩,就知道大家有多怕遭無端波及了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莊柏驊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麻疹疫情好可怕?陳時中:無須強打疫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