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國台辦再批台獨 蔡易餘:被中國逼的

中國國台辦又出言恫嚇!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,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,沒有什麼「天然獨」,只有「人造獨」,還對台獨提出警告,恐嚇「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,將進一步採取行動」,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不以為然,反嗆人造獨都是馬曉光逼出來的。

更多新聞: 主張中配、外配差別待遇 蔡易餘挨轟歧視

中國繼泉州灣、舟山群島密集軍演後,再度出言恫嚇台灣,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放話,「解放軍挫敗台獨,如果台獨繼續恣意妄為,將採取進一步行動」。

中國文攻武嚇不斷,想藉此威嚇台灣人民,這回更放話,不排除針對台獨有進一步行動,顯然是針對號召獨立公投的喜樂島聯盟,以及賴清德務實台獨說而來;甚至對先前台灣民主基金會作出的民調,有超過6成年輕人是「天然獨」,國台辦竟然這樣解讀,表示「沒有天然獨,只有人造獨」。

蔡易餘
民進黨立委蔡易餘。

對此,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認為,國台辦這樣的言論無助兩岸和平,只會增加厭惡,雖然講出來當下爽度夠,但對於台灣人對於中國厭惡又加深好幾成,這就是為什麼台灣人都是天然獨,很簡單,被中國逼出來。

政治評論員張銘祐也表示,台灣覺醒過程就是受制於中國威脅,不論年輕人、年長者都習以為常,從96台海危機到現在,可以看到中國一手拿棒子、一手拿蘿蔔,不斷挑釁,但對於長期吸受民主空氣的台灣,就是要自決的念投沒有改變。

中國這波輿論戰搭配密集軍演,想動搖台灣的民主自決,看似華麗卻註定失敗,因為台灣主權獨立的事實,並不會因此而有所動搖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金錢外交「沒自信」?立委:答應了也都沒做